龍飛鳳舞2

昨晚趁老公出差,把年初一直想看的龍飛鳳舞看完了。

第一次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,腦海裡不斷湧現許許多多的回憶。

還記得小時候,我最喜歡看野台戲了,不只喜歡看戲台上的歌仔戲,

更喜歡跑到舞台後,看歌仔戲演員化妝;或是跑到舞台下,用舞台的

鋼柱吊單槓。幾年後電視歌仔戲盛行,我也迷上了電視歌仔戲,

那時很喜歡葉青和狄鶯。高中時,有次看到中視歌仔戲(不是黃香蓮的)

男主角俊逸、唱功很棒,演了兩齣劇ㄧ部是講唐太宗,ㄧ部劇名是義薄雲天,演ㄧ個武功高強、俠道仁心、

風流倜儻卻又深情的男子,名叫白雲天。

那時真的好迷這位藝名郭鳳翎的歌仔戲男主角,但才兩齣戲就消失了。

若干年後,在河洛歌仔戲有看到她演出。

年初的龍飛鳳舞預告,看到主角居然就是郭鳳翎(也就是郭春美),心理真的是好

高興,這位十多年前讓我很著迷的歌仔戲男角,居然要演電影了。

 

這齣戲很歡樂、也很令人感動。郭春美的表現太令人驚艷了,ㄧ人分飾兩角。

ㄧ個是如她真實人生的歌仔戲名角,ㄧ個是環保局掃地的二楞子。兩個角色

差別好大。歌仔戲名角春梅台上風流倜儻、台下堅毅強悍;二楞子莊奇米,

古意古意號呆號呆,兩個角色如此不同,郭春美演得恰如其分,真是太強了!!

其中穿插有ㄧ段印度之旅(其實這段我覺得小突兀),春梅變得好有女人味,

郭天王也演得好好,真難以想像原來郭春美也可以這樣有女人味。

 

很帥的郭天王

龍飛鳳舞  

沒有看過的,最近緯來電影台開始播放了,真的很推薦,尤其如果你和我ㄧ樣

有個喜歡看野台戲的童年,真的會很感動,感觸很多。

 

 

電影中最讓我感動的是,有人拿小時候莊奇米和他母親的照片給他看那段,莊奇米

小時候和母親的點滴,

搭配著鳳飛飛的歌聲,心裡真的會有種酸酸的感覺....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ream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